【禁聞】6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黃文勛「煽顛」案開庭 圍觀公民被抓

6月24號上午9點,南方街頭運動參與者黃文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湖北咸寧中院開庭審理,前往當地圍觀的公民歐陽經華、王家偉等多位公民遭抓捕。

黃文勛2013年因參與「周遊華夏踐行光明中國夢」活動,舉牌宣傳民主理念而被抓捕,目前已被關押3年零1個月。

2.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 被大理拘留

知名推特賬號「非新聞」的創辦人盧昱宇和他的女友,在被失蹤了9天之後,6月24號終於有了下落。

據網絡活躍人士北風透露:盧昱宇女友李婷玉的父親24號早上已經收到了雲南大理市公安局的拘留通知書。他們在6月16號下午4點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目前關押在大理市看守所。

3. 著名選舉專家姚立法被控制到外地

大陸著名選舉專家、前潛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6月23號,被當局強行帶往外地監控。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姚立法被打壓可能與近期廣西桂林市、江西南昌市及甘肅蘭州市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有關。因為這些地方的不少獨立候選人,都需要他在法律等方面的幫助。

4. 雲南訪民打橫幅維權被判刑四年半

雲南省楚雄州永仁縣訪民羅志淑,因被強製做節育手術後,患上盆腔瘀血症,去年8月在北京上訪期間張打橫幅,今年6月15號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零6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