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港企火災 幼兒園停課民眾疏散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廣東省東莞市一港企昨日(24日)發生火災,成品倉庫濃煙滾滾,至24日晚間火勢仍未受控。火災導致附近的幼兒園停課,周圍民眾疏散。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據陸媒報道,6月24日中午12點30分左右,位於東莞市厚街鎮三屯小區的香港企業偉易達(VTech)電子廠發生火災,起火地點為該廠六號門附近的成品倉庫。

據現場消防員通報,消防到場後,於12時50分開始實施水槍噴射,但由於火勢猛,收效甚微;15時左右,火勢借風力引燃了倉庫旁邊宿舍樓綠化帶的樹木。

據悉,因為火災濃煙大,工廠隔壁的六一城幼兒園已經停課。現場周圍半公里的民眾在24日下午13時進行疏散。

據該廠員工透露,此次起火地點為本廠的高四層成品倉庫,佔地面積約兩萬多平方米。而工廠在6月21日剛剛進行過企業內部消防演練。

據了解,上月19日,該企業位於東莞道滘鎮的多個鐵皮倉庫也曾著火,致使倉庫內堆放的大量電子產品原材料、價值數千萬的貨品被燒毀。當時起火原因是鄰近的一間廢品回收站發生火災,偉易達遭受池魚之殃。而此次火災原因,網傳員工因勞資糾紛人為縱火,但未得到證實。

總部位於香港的偉易達(VTech)集團,於1996年在香港成立,此次起火的廠區,1988年由港商投資興建,現有員工1萬多人,主要生產電子玩具、快譯通電子詞典、無繩電話機等各類電子產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