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換華航高層 林全:因處理罷工不符期待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歷時21小時35分的華航空服員罷工,在24日晚間和平落幕,在罷工當天行政院緊急撤換華航高層,行政院長林全說,主要原因為他們在罷工處理過程中,不符合外界期待。

華航空服員發動史上第一次合法罷工,華航董座、總經理被緊急撤換,外傳是因為他們在第一時間未接電話。週末一早視察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的行政院長林全說,董座被撤換,主要原因是他們在處理罷工的過程中,不符合期待。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有多方的考慮啦,但是我想主要原因還是在,這些就是在這個處理的過程中間,當然我們也覺得有些地方是,不符合我們的期待,那麼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因為行政院22日核定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座,但在24日罷工當天一大早,行政院發布新聞稿宣布華航總經理,由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任,緊急撤換原總經理張有恆,並在當天中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相關人事案。更在勞動部長郭芳煜居中協調下,新董座何煖軒接受七大訴求, 從24日凌晨至晚間9時35分,歷時21小時35分的華航罷工順利落幕。

行政院長林全:「解決罷工問題當然是董事長的責任啦,所以新的董事長當然需要去做,但是我想現董事長應該要處理的事情,其實不只這一項,包含現在後續的這個機場,還有旅客的權益的維護,以及其他員工要如何的普遍平等的照顧,這個都是必須要去面對的,還有就是公司要維持一定的經營品質和效率。」

今天早上到台北市大安區巷弄視察停車格、巷弄標線規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罷工是世界潮流,不過罷工還是盡早落幕比較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過去在歐洲、美國那種很常見那種罷工,包括航空公司,所以我認為台灣大概也是跑不掉,因為這還是一個世界潮流趨向,不過是這樣,因為台灣最重要兩個航空公司,華航跟長榮,所以特別是華航還是有官方的身份,所以就變成能夠早一點落幕是最好的。」

而外界關注柯文哲曾在上任之初大規模勞動檢查,至今不了了之,柯文哲說,台北市的勞檢是全台灣做的最徹底的,其中有很多財團施壓,但還是給勞動局最大的行政裁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巫亦晴台灣台中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