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峰案涉三大常委家族 「交代的乾乾淨淨」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拘捕一年後,最近又有消息傳出。車峰案不但涉及中共三個政治局常委家族:曾慶紅、劉雲山、賈慶林;而且被抓後將這些家族的根底交代的「幹乾淨淨」。

就在6月22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部署第十輪巡視,中共港澳辦和中共天津市被列為巡視對象之際,與香港和天津關係密切的車峰案又有消息傳出。

香港《前哨》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車峰在頂峰時曾經至少控制30多家公司,其中有十幾家在北京,至少有11家註冊英屬維京群島離岸公司,而香港至少有4家上市公司。數字王國是車峰在香港資本市場獲利最大的投資,2015年的業績報導顯示,車峰尚持有47億多股權。

車峰歷年來之所以在股市上獲利特別豐厚,主要憑藉其岳父戴相龍這個前中共天津市長和央行行長的特殊信息管道。他憑藉內線消息和問題貨款,總能夠「時機精準的入市出市」,縱橫中國大陸和香港兩地股海,13年至少獲利上百億元人民幣。

據稱,車峰的突出表現,使其在香港股市頗有名氣,他買什麼股票,什麼股票就上漲;以至於中聯辦的官員感慨:連李嘉誠和霍英東的兒子在香港都沒法與車峰的財富相比。

車峰廣涉中共高層官員 3常委家族被供述

在對車峰案的調查中,其財富牽出眾多中共高層官員家族。其中以曾慶紅、劉雲山和賈慶林3家族涉入最深。

曝料稱,車峰被抓後,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及曾慶紅的兒媳婦蔣梅夥同他人千億洗錢案,「交代的幹乾淨淨」。中共河北落馬省委書記周本順是千億洗錢案的保護傘之一;而天津海關則成為曾偉等人走私包括毒品在內諸多物品的「重要合法通道」。此外,中共天津海關官員也積極參與了曾偉等人數十項犯罪活動。

以往有報導指,劉雲山的家人也被供述出來。劉雲山的大兒子劉樂飛跟車峰是生意密友,車峰仗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口口聲聲叫劉雲山妻子李素芳「李阿姨」,李則視車峰如自已家孩子。

車峰在香港擁有3架私人飛機,一架比較老舊,另兩架均為新的。有報導稱,劉家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天南地北飛來飛去,不但李素芳過去幾年幾乎每年都調用30多次,而且劉樂飛也是車峰專機的常客。車峰的私人飛機就像劉家的專機。

《前哨》披露,車峰還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關係緻密。在炒股之餘,車峰還曾任「茅台理事會」副會長和副理事長。而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正是該會的發起人兼秘書長。「茅台理事會」的成員還有中共前國防部部長梁光烈的兒子梁軍,一個時期以來,梁光烈等軍頭們命令7大軍區與茅台酒廠搞共建,使得茅台酒廠成為世界上唯一由軍隊護衛的酒廠。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車峰案牽出劉樂飛母子 曾慶紅「將軍」劉雲山獲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