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萬人遊行反垃圾焚燒建廠 警暴力驅散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湖北省仙桃市爆發大規模民眾遊行,反對興建垃圾焚燒廠。警方武力抓捕示威者,驅散群眾。事件至6月26日深夜仍未平息。

綜合媒體報導,2016年6月25日、26日,湖北仙桃市市民上街遊行,反對在當地興建垃圾焚燒廠。當局出動數千特警、武警及警用裝甲車,警察暴力驅散民眾,多人被捕。

據報導,繼25日大批市民上街遊行示威後,26日早,大批民眾冒雨走上街頭抗議,遊行隊伍由仙桃市體育館開始,途經仙桃市各大商業主幹道,沿途不斷有市民加入。

市民打著「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誓死保衛美好家園」、「遠離毒氣,為了子孫後代」等橫額,呼喊著「還我美麗家園」的口號,遊行隊伍中出現女性示威者,也有孕婦,宣稱為了孩子挺身而出;近十萬人的遊行隊伍一度阻塞國道。

根據視頻,有示威者被警察扯著頭髮拖著帶走,女示威者被男警察抬起雙腿,內衣外露。大批示威者包圍派出所,要求放人。

現場除了大量警察,還出現疑似干擾手機訊號的車輛,遊行市民一度試圖推翻該車。

據悉,仙桃市垃圾焚燒發電廠靠近食品藥品工業園區,市民質疑會釋放二惡英等致癌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