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慘跌30年最低 英歐政客密謀聯手阻英脫歐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受英國即將脫歐影響,6月27日匯市開盤後,英鎊慘跌至30年來最低值,有消息透露,趁英國政府在10月前不會啟動脫歐程序,英國和歐洲的部分政客正在密謀阻止這一程序發生。

英國脫歐公投脫歐派佔上風的結果,於6月24日公佈後,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巨大波動,儘管英國當局、英國中央銀行等紛紛表態,試圖安撫市場的恐慌情緒,但仍然止不住英鎊大跌的趨勢。

繼24日全球股市市值憑空蒸發2.1兆美元之後,英鎊在6月27日倫敦匯市開市後,直挫到1英鎊兌換1.3222美元,達到1985年9月以來的最低值。

與此同時,倫敦股市跌幅同樣驚人,包括英國航空類股票、銀行類股票、地產類股票成為重災區,下跌幅度甚至超過10%。例如,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IAG,股價開盤下跌9.4%,英國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股價更是狂瀉近16%,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股價重摔近15%⋯⋯

英國《每日郵報》透露,脫歐公投後,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面臨崩潰,英政府影子內閣多位大臣紛紛辭職,股市、匯市一片蕭條,促使一些英國政客與同樣遭到重創的歐洲政治人物密謀,希望找到方法阻止英國脫歐的進程。

過去的週末,有21位工黨籍國會議員辭去影子內閣職務,希望以此迫使推動英國留歐工作不力的黨魁科爾賓(Jeremy Corbyn)下台,改選一位有能力讓英國留歐的新黨魁。此外,包括前首相布萊爾、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內的英國政客目前均積極活動,試圖阻止英國脫歐真正發生。

歐盟總部方面,也有不少高階層官員表示,英國脫歐程序或許永遠不會啟動。報導引述歐盟一名高級外交官:「我個人認為,他們永遠不會通知歐盟他們脫歐的意向。」

按照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歐盟成員國必須正式通知歐洲理事會的所有28個成員國,才能啟動為期2年的脫歐程序。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在10月新首相上任前,不會啟動脫歐程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