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股市英鎊星期一跌至新低 香港倫敦紐約股市蒸發2.1萬億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记者王蘭報導)英國這個世界上第五大經濟體上周投票決定離開歐盟後,星期一歐洲股市英鎊進一步下跌,主要是由於人們對英國離開歐盟後的經濟前景還不確定。

英鎊,上週暴跌至1985年以來最低水平,星期一又下降了2.4%至$1.3352,雖然英國財政部一再保證,英國經濟足以承受這種不確定性。

歐洲股市上週五遭受慘重損失之後,再次下跌,英國退歐的擔憂讓香港股市一直到倫敦和紐約股市價值蒸發了2.1萬億美元。

星期一,英國FTSE100指數跌1.3%,至6,056點;而德國DAX指數降1.3%,至9434點;法國CAC40指數下跌1.3%,到4053點。

華爾街星期一也是低開,道瓊斯工業期貨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每股下跌0.3%。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責成財政官員採取措施,穩定金融和貨幣市場後,一些亞洲市場有所反彈。

交易商們還在觀望英國退歐引發的更多餘震,歐盟領導人催促倫敦盡快啟動離開歐盟28國貿易集團的複雜程序。首相卡梅倫表示還要再等上幾個月。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