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啟動脫歐程序 歐盟拒與英談判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再來看「歐盟方面」的回應。連日來,歐盟「呼籲英國」,盡快退出。週一,德國、法國和「義大利」三國領袖,在「商討後」表示,在英國「正式啓動」「退歐程序」之前,歐盟的27個成員國,都「不會」與英國,進行「任何磋商」。

德國總理默克爾:「必需明確一點,在英國正式宣佈退出歐盟的決定之前,不會有任何非正式的磋商,在沒有收到英國的通知之前,我們不會啓動任何非正式會談。」

默克爾也表示,儘管有國家希望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避免長期的不確定因素對雙方政治經濟造成干擾,但她本人並不會向英國施壓。

三國領袖也承諾,在9月份前爲歐盟設立新的政策重點,落實加強經濟成長和區域安全的項目,希望提振英國公投後民衆對歐盟日益下滑的支持度。

同時,脫歐公投的餘波,仍繼續衝擊著國際市場。英鎊繼上週五大跌11%之後,週一再跌2%,歐元和股市也雙雙下滑。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未來幾天不會一帆風順,但有一點我要說清楚,不要低估我們的決心,我們已經做好了應對意外的種種準備。」

雖然英國退歐造成的不確定性,讓投資者轉向擁抱日元、黃金和低風險政府債券,但專家表示,這種不確定性未必會引發金融危機。

BGC Partners市場戰略專家Mike Ingram:「正如奧斯本今天上午指出的,英國的銀行資本是07年或08年的十倍之多,所以儘管英國退歐不可能避免損失,但我認爲我們不會因此跌入全球金融的深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