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又爆萬人上街抗議 政府急停農藥廠項目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中國連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繼湖北省仙桃市市民遊行,反對政府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後,湖北潛江市27日上午也有逾萬人冒雨上街,抗議政府興建農藥廠。遊行起步1小時後,當地政府新聞辦公室隨即發布通告,宣布停止引進名為「奧古斯特項目」的農藥廠。

當地網民說:「奧古斯特項目設於澤口謝灣村,離漢江水域約500公尺,不少市民擔心自來水的水源因此受影響,唯有上街抗議。」

超過萬名市民27日冒雨揮舞訴求旗幟呼喊「保衛潛江」,部份人持「美麗潛江拒絕毒企」、「堅決抵制建農藥廠造福子孫萬代」等標語橫額。當局派出多名警員沿途戒備,又派人在沿途大廈監視遊行民眾。

在場民眾怒吼:「如果潛江人民沒有任何反應的話,這次的農藥廠一旦落戶,我們面臨著要麽搬出潛江,要麽病死在潛江的困境,禍及子子孫孫!堅決抵制建高污染企業!」

潛江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隨後透過當地媒體發布通告稱:「經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停止該項目。」

當地媒體此前曾報導稱:「奧古斯特項目由俄羅斯八月公司、江蘇省農用激素研究所有限公司、香港亞洲農化作物科學有限公司投資,擬生產新型農藥原葯及農藥中間體。潛江市委書記6月17日與湖北奧古斯特農藥有限公司法人孔繁蕾就項目進行商談,公布農藥廠於7月建設,2017年尾投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