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工會8項訴求 資方釋善意 7/1集體休假喊停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上週罷工成功後,後續效應陸續浮現,昨(27)日企業工會向資方提出員工交通時間併入工時等八項訴求,但勞資談判破局,工會宣布本週五(7月1日)發動「依法請假」,面臨再次罷工。今天上午雙方再度協商,獲得資方善意回應,集體休假喊停。

面對華航勞資糾紛,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希望華航員工的請假可以將影響降至最小,已透過幹部疏通,華航高層要更有智慧來處理此事。

對此,華航企業工會上午由理事長葛作亮等人和新任資深客運副總張揚,再就企業工會提出的八大員工權益訴求做溝通。

葛作亮說,資方已有善意回應,只要董事長何煖軒同意,原擬7月1日發動的集體休假,就可能取消。

至於資方對企業工會的善意回應內容,及雙方的共識,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8點訴求都已經談完,雙方都可以接受,雙方會共同簽約見證」。相關內容會由工會內部開會決定後再對外說明。

隨後,華航企業工會表示取消「依法請假」,七月一日大家快快樂樂來上班。

華航企業工會8項訴求包括:

1.恢復全體員工年度晉支,並追補原凍結之年資。
2. 全體員工(包含機師)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
3.空勤差旅費一律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提升生活品質,所有機師及客艙組員條件一致。
4.調高空勤差旅費之支出,公司其餘員工也必須受到同等照顧,要求地勤津貼調整到1萬5000元。
5.保證全公司員工全年休假日為123天,國定假日上班2倍薪資。
6.提高時薪人員的福利與待遇。
7.提高現有證照津貼,另加6000元,機場人員代理航津貼為5000元,並將所有相關職場證照落實津貼給予。
8.外派人員津貼不變,另提供住宿及交通。

據中央社報導,華航企業工會成員超過1萬多人,共有6個分會,總公司各單位、航務處、訓練中心空服處、空品處、修護工廠、台北分公司、地勤服務處、台貨中心、高雄分公司,其中空服處、空品處;依照工會粗估若有1/3請假,會造成機場不小影響,資深管理者表示,機場運輸可能會癱瘓1/3。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