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三萬人遊行反對建農藥廠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27號,湖北潛江市三萬多人在雨中遊行到市政府,抗議當地政府在自來水廠附近建農藥廠。 潛江市民透露,當地化工廠已經污染很嚴重,很多人得癌症,這家農藥廠又要建在水源地,因此引起全體市民反對。

27號上午8點多下著雨,三萬多人手持橫幅標語,一路高喊「還我潛江,要農藥廠滾出潛江」 ,一直遊行到潛江市政府前。市政府開始仍堅持要建農藥廠,直到雨停後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才口頭宣佈停止該項目。不過幾千民眾質疑政府的誠信,希望有白字黑字承諾,直到傍晚才散去,另有部分市民去堵了高速公路。

潛江維權人士伍立娟:「那個藥廠建在離潛江市水廠公司啊,只有兩、三米路,有污染,所以說老百姓就不幹,有三萬多人自發的抗議,舉著旗子啊,打著口號啊,到了市政府,沒有發生什麼衝突,政府從周邊調動武警和警察過來。」

當地市民透露,昨天部隊都住在小學,今天還有部隊在駐守,街上有一百多輛特警車,到處都是特警。

潛江市民彭先生:「聽說是不蓋,但是我聽內部人士說都已經批准了,七月就要動工了,昨天市政府跟幾個帶頭的去警告了吧。」

有市民指出,當地很多化工廠嚴重污染環境,很多人得癌症,這家農藥廠又要建在水源地,因此引起全體市民反對。

伍立娟:「建農藥廠到離浩口鎮的一個離市區不到五公里的地段,浩口已經建了比較污染的化工廠,現在那個地方都已經污染了成了癌症村了。」

公開資料顯示,該農藥廠為奧古斯特農藥項目,由俄羅斯八月公司、江蘇省農用激素研究所有限公司、香港亞洲農化作物科學有限公司聯合投資。佔地超過230 畝,總投資逾5億元,原計劃7月開始施工,2017年12月投産。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