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妻子被調查 法媒:消息不實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連續發布獨家消息,引述所謂中南海消息人士稱,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妻子和趙姓秘書都已被帶走調查,引起普遍關注。但法廣隨即刊發報導,引述李家友人的說法稱,此消息不實,李源潮的妻子並未被帶走,而接受調查的是另一個秘書,「應該是個人問題」。

6月28日,《法廣》刊發報導表示,近日海外《明鏡郵報》聲稱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趙姓秘書被抓,李源潮妻子高建進也被帶走調查的傳言不實。

報導表示,有熟悉江蘇情況的媒體人認為,《明鏡郵報》所稱的「趙姓大秘書」,應為趙學為,此人曾任職於南京市委辦公廳、江蘇省委辦公廳(李源潮秘書)。2005年8月任中共江蘇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李源潮進京後,隨之擔任李源潮的常委辦公室主任。

《法廣》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證實,趙學為並未被抓,而最近涉案接受調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書。報導引述李家友人的說法表示,該秘書被查「應該是個人問題」。此外,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並未被帶走,李源潮本人亦未受影響,「還在批閱文件」。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郵報》曾經於6月27日引述所謂「來自中南海的消息來源」稱,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趙姓大秘書,上個星期被從中南海帶走;6月28日,該網又稱,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和司機都被帶走接受調查云云。

據公開資料,中共黨媒新華社曾於18大後發表了介紹中共政要的系列報導,其中介紹了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她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是中央音樂學院教授、音樂教育系首任系主任。夫妻倆同為上海南洋模範中學校友,育有一子。

2015年1月,曾經有海外消息指,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捲入了「令計劃日本京都豪宅」傳聞,一度引發普遍關注。當時傳聞指,北大方正集團CEO李友曾送給令計劃兒子令谷兩棟「價值5億美元的京都豪宅」。2012年3月令谷出車禍之後,李友將其中一棟豪宅從令家轉給了高全健。

隨後,大陸《財新網》發表獨家報導稱,財新記者到京都實地探訪後證實,傳聞所述房產實際持有人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顧問總監張頌義及其妻子梅巧冰。張頌義本人向財新記者表示,房產價值不到3億日元,按當時匯率約合2400萬人民幣。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禁聞】官媒噤聲 李源潮「好戲在後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