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陷入僵局 卡梅倫緊急見容克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週二,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布魯塞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容克緊急會面,卡梅倫表示將由他的繼任者來決定開啟脫歐程序,而歐盟則催促英國馬上啟動。

週二,英國首相卡梅倫出席英國「脫歐」公投後的首次歐盟峰會。

會議前夕,卡梅倫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舉行緊急會晤。

目前,英國和歐盟就何時啟動脫歐程序,存在分歧。

德國、法國和意大利領導人周一表示,在英國正式啟動脫歐談判程序前,不會和英國舉行非正式談判。

卡梅倫說,是否啟動《里斯本條約》的第50款,正式開啟脫歐程序,將由他的繼任者來決定。

英國脫歐派、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當天也出席了會議,會前與容克交談,兩人擁抱表示友好。

容克表示,尊重英國人民做出的選擇,敦促英國「澄清其立場」,盡早離開歐盟。

面對歐洲議會的質疑,法拉奇回應稱,歐盟和歐元區「不承認失敗」將導致更多的成員國離開。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我現在再做一個預言:英國不會是最後一個離開歐盟的成員國。」

他的講話引發場內一陣噓聲。

但法國右翼當領袖拉潘表示支持,稱其為全球自由的燈塔。

週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表示,多數倫敦市民在公投中選擇留歐,但最終英國決定脫歐,因此倫敦應該獲得更多自主權。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我代表所有倫敦人,要求政府立即給予倫敦更多自主權。」

他說,如果英國政府向倫敦進一步放權,整個英國也會受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