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1971年至今 魁北克累計流失60萬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記者又容報導)週二,Fraser研究所的一份報告顯示,自1971年起到2015年,魁北克省每年遷出的人口一直多於遷入的人口。Fraser研究所,是加拿大獨立、非黨派的公共政策智囊機構。

Fraser研究所主管加拿大際遷移問題副總裁Jason Clemens說,「人們從一個省到另一個省遷徙的行動是一個管轄區的經濟成敗的風向標。」他說,「魁北克人,用他們的雙腳投票。」

魁省的數字是驚人的。自1971年以來, 有1651776居民離開魁省,而只有1069306遷入,淨流失人數為582470人。相比之下,同期,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吸引的外省人數(1868104人)幾乎是魁省的兩倍。

Fraser研究所高級研究員Yanick Labrie 說,「令人擔憂的是,那些離開魁省的人都很年輕,處在職業生涯的早期階段。這種趨勢將推動魁省人口老齡化,並可能在未來幾年造成廣泛的影響。」

根據報告給出的數據,有趣的是,2003-2004年,安省的淨人口流失(142514人)超過了魁省(101497人)。在此期間離開這兩個省分的大部分人搬到了艾伯塔省或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Clemens說,「兩省可以從最近的人口流失中得到教訓。在1990年代,薩斯喀徹溫省面對年輕人流失的教訓,當時的新民主黨政府實施了促進增長、機會和競爭的經濟政策。」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