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支持加文化遺產部長 尋求數字領域的創新開發

【新唐人2016年6月28日訊】(記者亦雲綜合報導)據加拿大文化遺產部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發出的消息,今天部長Mélanie Joly宣布了一份最新成立的專家諮詢小組成員的名單。這些專家們將支持她,對如何加強在數字領域的創新、開發和加拿大價值的輸出等問題,尋求加拿大人的幫助。

這些選定的成員代表著整個加拿大文化藝術領域的精英,凝聚著他們個人的經驗,專長,以及產生和激發創新等各方面的能力。這個多領域成員組成的團體將爲部長徵集加拿大人意見時提供建議和持續的反饋,同時檢測政府當前的文化策略。

部長表示他非常高興,在這個的過程中,他能依靠這些多領域的創意和創新專家們給予重要反饋。因此他想藉此機會感謝大家的參與,感謝他們對此表現出的興趣和熱情,期待他們保持狀況,這才是剛剛起步。

在前期的諮詢階段,已經完成將近一萬份的問卷調查。在初始階段收到的信息反饋正在進行分析,這將幫助加拿大文化遺產部定製架構來指導未來的咨詢;這個專家諮詢小組的任期將於2016年6月開始到2017年1月結束。爲完成制定咨詢計劃,該小組將與遺產部部長進行多達5次的見面會議或視頻會議,夏天會公佈咨詢計劃更多內容。

進而,加拿大人在秋天也將有機會來表達他們的建議,針對如何確保加拿大的文化創意產業持續擁有創新的動力以及如何確保它成為加拿大經濟體中充滿活力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加拿大媒體製作人協會Canadian Media Producers Association今天發表聲明,對這一專家小組的成立表示歡迎,因為這可以促使加拿大的文化政策向前步入數字時代。

會長和執行總監Reynolds Mastin說,「特別高興看到這些資深人士進入到這個專家顧問小組,其中也包括來自加拿大的獨立製片領域的聲音。這些專家已經在現有的政策和監管框架內運作了,並且在傳統和新興的平台製作出很多視聽內容。借鑒這些專家的意見具有很大的價值。我們非常期望,未來的政策將發揮這些創意企業和加拿大的獨立製片人的不同的聲音的優勢,促使他們能夠樹立創新的辦法來發展,給觀眾提供世界一流的內容。」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