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類藥物濫用日趨嚴重 成醫生新課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隨著美國鴉片類藥物濫用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醫學院開始培訓學生相關的課程,教導他們開鴉片類藥物的止痛藥,只能是最後的手段,並且要評估患者對濫用藥物的跡象。

為了給患者止痛,醫生有時會開嗎啡和海洛因等鴉片類藥物,但是這類藥物被濫用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在美國造成許多家庭支離破碎,光是2014年就有將近1萬9千人死於鴉片類藥物過量,是2000年的四倍。

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資深副院長Michele Pugnaire:「我認為現實的問題是,要求我們治療疼痛,我們照做,消除疼痛,但卻製造出新的問題。」

對此美國的醫學院紛紛展開培訓。馬薩諸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用演員模擬,教導醫學院的學生如何辨別患者是否藥物成癮,以及開鴉片類藥物的時機。許多學校也漸漸採用類似的模擬教學,而馬薩諸塞州的醫學院目前推出一個全州的鴉片類藥物課程。

家庭醫師Jennifer Bradford:「我認為讓新醫師有這個能力很重要,能夠和患者溝通,能夠了解鴉片類藥物對患者的合適劑量。」

目前美國聯邦已經撥款給幾十所醫學院校,讓學生面對這新課題,學會檢查患者是否藥物上癮。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