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秘中共酷刑系列之三:地環 地錨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高強度、長時間的把人固定在地上,是中共監獄用來對待不願放棄信仰的法輪功修煉者的酷刑。今天的揭秘中共酷刑系列報導之三,我們就為您揭秘這些被稱為「地環」、「地錨」的酷刑。

遼寧撫順法輪功學員劉玉梅曾飽受類風濕關節炎所苦,修煉法輪功40天之後,病症不翼而飛,但卻在中共的9次非法抓捕,30多種酷刑下被迫害致殘。其中一種酷刑就是「地環」。

劉玉梅:「是怎麼一個酷刑呢?就是脖子上給你用個鐵片,就像套狗似的那麼個一個環,給你穿上了。這個環就直接釘在地上,連個間隙都沒有,完了之後這個胳膊,左胳膊在上,右胳膊在下,反背著戴著手銬,戴了16個小時。這個酷刑是最殘酷的了。」

2002年,劉玉梅被關押在鐵嶺看守所遭受「地環」酷刑,看守所還讓獄中鐵匠打了20多個鐵環,分別釘在三個倉號的地板上,由單一的「地環」演變出另一種「密死」酷刑。

劉玉梅:「『密死』這個就是左右手伸開,各戴一副手銬,釘到鐵環上,腳抻直之後,帶個腳鐐,中間釘個地環。」

劉玉梅被連續「密死」了58天,人呈大字型被鎖在地上,絲毫無法動彈,大小便也要人接。

劉玉梅:「那個時候疼的渾身……就死過去那心都有了,都要昏過去了。那個姿勢,那個酸疼,而且是不能動彈,那真是想像不了那個痛苦。」

為了反抗這種迫害,劉玉梅一直絕食了62天,期間被野蠻灌食,鼻子和嗓子都被食管插破。

當時還有其他法輪功學員和劉玉梅一樣被鎖在地環上,而根據《明慧網》報導,黑龍江、遼寧、河北、北京等多個省份的看守所、監獄、洗腦班,都對法輪功學員動用過「地環」。

高強度、長時間的把人固定在地上,除了極端痛苦,還會造成甚麼樣的後果呢?

2011年7月29號凌晨,天津法輪功學員李希望在天津市港北監獄(現改名為濱海監獄)死亡。

當時李希望從河西區看守所轉到港北監獄才10天,身體並沒有疾病。親友們在追問他死因的過程中,曝光了中共對待法輪功學員的一種酷刑——「地錨」。

李希望妻子陳麗艷:「據港北監獄的一個警察告訴我的。因為(李希望)他當時被迫害死誰都不知道,那個警察是值班,他知道。他說怎麼迫害死的。是兩個腳穿在就跟鐵鞋一樣的兩個鐵筒,穿上以後那鐵筒他給你固定,固定到大腿腋子這塊。然後整個把人的臉貼在腳面那塊,就把你彎下去,把手銬銬在那兒,然後他不讓動。」

據警察說,這種高強度「地錨」使人上身倒控憋氣,極端痛苦,只要超過兩個小時,人肯定就殘廢了。

陳麗艷:「但他當時他們給銬上以後就給忘了,那個警察就走了。想起來時已經10個小時了,這個人已經就死了當時。所以他眼睛瞪的很大很大,就是要突出來的感覺,就憋的。」

李希望生前還在天津監獄受過另一種「地錨」。他的妻子陳麗艷當時根據丈夫的描述,重現了這種酷刑。

陳麗艷:「他曾經受過兩種地錨,有一種是在天津監獄。就是坐在地上,把兩個腳劈到一定,就是人劈不開的那種程度。然後從地底下有個洞,出來兩個腳銬,把兩個腳腕子給固定住,然後把人的兩隻手銬在一邊腳的腳腕子上。這個人的臉就要貼在一邊腳的腳腕子上。」

這種地錨雖然不至於使人快速死亡,但仍然十分痛苦,天津學員周向陽曾兩次在港北監獄被連續上「地錨」酷刑,共計120多天。而根據《明慧網》報導,全國多個省市都有法輪功學員證實,受過不同強度的「地錨」酷刑。

但無論是被迫害致殘的劉玉梅、迫害致死的李希望、或是仍被非法關押的周向陽,至今都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因為酷刑對待他們而受法律追責。今年6月,天津東麗看守所還拒絕周向陽與律師會面。

採訪/常春 尚燕 編輯/尚燕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