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傳言引發「闢謠」 李源潮妻子疑現身座談會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成為外界媒體關注的目標。6月28日,高建進參加座談會的照片在社交媒體現身,被認為否定了此前其被帶走的傳聞,此外也有分析認為此舉不排除闢謠意味。

6月28日,身為中央音樂學院音樂教育系教授兼博士生導師的高建進,與學生的合影照片被登載在社交媒體。消息稱,高建進參加了學生的畢業座談會。照片中,一班身穿畢業袍的學生圍成一圈,旁邊桌上擺著水果,而在最左上方主桌後面坐著齊耳短髮的高建進。從照片看,高建進似乎是在聽學生發言。

此照片被發表之前,海外明鏡網稱高建進和李源潮的司機都被帶走接受調查;再前一天,6月27日,該網站稱「中南海的消息來源」透露,李源潮的趙姓大秘書,上個星期被從中南海帶走。

由於李源潮是現任副國級中共領導人之一,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外媒的關注。《法廣》6月28日當天就對以上傳聞進行核實,《法廣》引述李源潮家友人的話說,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並未被帶走。

海外博聞社28日報導稱,該社獲得的消息顯示,李源潮本人和他的妻子高建進至少到發稿時為止,並沒有出事被帶走。

本次高建進的照片被刊出,從時間節點上分析,對其剛剛被傳與司機一起遭帶走調查,現場照片闢謠似乎更有說服力。不過,最終結果如何,有待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妻子被調查 法媒:消息不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