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小男生「比較散漫」 被老師打到淤青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黑龍江哈爾濱市一名小學生,被教師體罰,身體造成多處傷害。當事教師稱因為孩子「比較散漫」。

據陸媒報導,6月23日,在哈爾濱市香坊區朝陽鎮中心小學四年級1班的課堂上,11歲的男生高銘禹,被班主任劉老師用板子打,手部、大腿、屁股等處留下瘀青。

高銘禹回憶說:「因為我語文卷子沒寫完,本子也找不到了,劉老師就在班上說『你過來,來來來』,我就從座位走到講台前面了,老師就拿著板子把我打了,我也沒敢動,疼我就挺著,我沒哭,打了我差不多5分鐘吧,全班同學都看見了。」

據高銘禹稱,他不是第一次挨打,班裡其他同學也挨過老師打。

放學回家吃飯時,男生的父母發現孩子異樣,父親高興良說:「我發現孩子左手直發抖也端不起來飯碗了,一看孩子的手、胳膊、大腿、身上、屁股全是淤青,屁股上面巴掌大小已經紫了,孩子疼得坐不了板凳。」

高興良告訴記者:「作為家長,孩子被打成這樣肯定心疼,也不知道劉老師怎麼能下去手,孩子被打後,情緒有些低落,頭也昏沉沉的,眼看快考試了,一家人心裡既難過又無奈。」

當事劉老師承認打了孩子。她說:「是我打了孩子,我不是一時衝動才打的孩子,因為孩子最近比較散漫,我都快50歲的人了,也沒啥可衝動的。」

大陸校園教師暴力體罰學生的事件屢屢發生。上月3日,同樣因為未交作業,陝西省西安市一名男生被老師踢至脾臟出血;近日,河北省邯鄲市啟明星幼兒園也曝出視頻,從而揭發出老師推倒幼兒、女老師揪拽小男孩的下體、3歲的孩子被老師拽住頭髮用頭撞牆等內情。

對於教師體罰學生的現象,大陸輿論褒貶不一,有人認為這是教師對學生負責的一種表現,因為中國自古就有「嚴師出高徒」的說法。但也有人認為,個別教師體罰學生不排除另有原因。

陝西一位網民說:我兒子一年級時,只因一道數學題,額頭都被打破了。教師的暴戾和功利和社會潮流是一致的,沒啥區別。而且一到星期天,老師就問我們家借車。我倒不是捨不得車,真真的是有辱知識分子的斯文!

網友「zhoujin8899」說:「估計是沒給老師送禮吧?我們這邊有小學老師,找著理由打學生,照臉打,理由都是學生做錯題什麼的,家長送禮的,老師都不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