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寧鄉縣千人集會反垃圾焚燒廠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27號,上千人聚集在湖南寧鄉縣委縣政府前,反對建造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多人被抓捕。目前縣裡到處有警察封路,防止民眾遊行集會示威。

據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在推特發的消息,27號,湖南寧鄉縣委縣政府前坪,上千民眾反對建造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但當局威脅民眾,說他們非法集會,下令民警、特警現場取締,如果民眾不去信訪局反映訴求,就要被帶到公安機關。

28號上午,寧鄉縣公安局發佈的《通告》稱,以組織非法集會、遊行、示威罪刑事拘留了兩名男子,另兩名男女在追捕中。

寧鄉縣歐先生:「至少有上千吧,他們都出動了軍警,把這種訴求表達定性為非法集會。官方公佈的消息有兩個被抓,還有兩個被列為在逃的,被抓的應該不只這麼多,有些說一家四口全部被抓了,被控制帶走,有些就是不敢回去,因為參與了這種訴求表達。」

當地民眾透露,垃圾焚燒廠選址離縣城僅兩、三公里,附近人口密集,因此大家都反對。

寧鄉縣賀先生:「兩、三公里吧,反正比較近啊,影響有130多萬(人口),政府講是講還沒有動工,但是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到處有警察封了嘛,不准去,很多地方有警察封路,到處查嘛。」

中國各地因垃圾廠選址問題不斷引發民眾抗議,25號和26號連續兩天,湖北省仙桃市總共10多萬人次上街,遊行示威反對建垃圾焚燒廠,當局出動上千特警、武警鎮壓,27號,市長宣佈停建該項目。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