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緬因州長7萬年薪不夠用 夫人餐廳打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緬因州州長夫人在餐廳打工消息被媒體熱報。緬因州州長保羅•勒佩奇的年薪只有70000美元,低於緬因州家庭平均年收入的87,000美元,州長夫人只好賺外快貼補家用。

綜合美國媒體的報導,緬因州州長保羅•勒佩奇(Paul LePage)年薪7萬美元,全美年薪最低,州長夫人安•勒佩奇(Ann LePage)決定今年暑假在布斯貝港(Boothbay Harbor)的McSeagulls餐館打工,用於補貼家用。還想存錢買一輛休旅車。

這是安•勒佩奇首次在外面打工,6月23日,是她的第一個工作日,但要輪班二次。安穿上T恤及圍裙,接受訂餐時說:「我一直想做服務生的工作,既可以補貼家用還又以存錢換新車。」

餐館經理則說:「員工們都很驚訝州長夫人在這裡打工,我是她的頭號粉絲,很高興她在這兒打工。」

來這個餐館用餐的當地居民,大多沒認出她來,只覺得她很面熟。Clayton Eames說:「我完全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安,我認不出來。」

州長近日在市政廳說,妻子今年在一家餐廳打工可以貼補家用。去年暑假讀法律系的女兒也在餐館打工,時薪是28美元,賺了不少錢。

據緬因州勞工局的統計,夏季旅遊旺季,緬因州的餐館及酒吧需要聘請1萬多名臨時員工。

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緬因州家庭平均年收入是87,000美元,州長家庭的年收入70000美元,低於這個數值。州長想為繼任者加薪到15萬美元,但沒有成功。

據國務院網站顯示,全美50州的州長薪水,前三名是賓夕法尼亞州年薪190,823美元、田納西州184,632美元、紐約州179,000美元;倒數三名分別是科羅拉多州90,000美元、阿肯色州87,759美元、緬因州70,000美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