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變動潮震動中共官場 最新傳言蜂起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關地方省級高官和各部委部長的大規模人事調動消息此起彼伏。日前,在中共官方正式宣佈原網信辦主任魯煒和江西等地幾名省委書記調職的消息後,有法媒引述北京消息靈通者披露稱,這一波人事調動將涉及眾多高官。隨後大陸網絡上傳出中共新疆黨委副書記車俊、浙江省長李強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也即將調任新職的傳聞。

據法廣6月29日報導,在中共高層例行的北戴河內部會議即將開始之前,北京當局正着手對地方省級高官和各部委部長展開最大規模的一番調任、擢升和退休安排。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靈通者」透露說,這一波人事調動是北京當局為下屆奠定人事安排打下的基礎,因此將涉及眾多的高官。相關人事調動方案在中共中央獲得確認後,前天已在中組部開過會。此後就陸續有各種消息傳出,部份消息目前已得到官方確認。

6月29日下午,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宣佈,原江西省省長鹿心社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原湖北省長王國生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駱惠寧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原中共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徐麟升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原網信辦主任魯煒不再擔任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

隨即,大陸政界有傳言稱,駱惠寧離開青海省委書記後,將調任山西省委書記;原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將到人大退居二線;魯煒則被傳將調任王國生調任後空缺的湖北省長一職。

幾乎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上傳出新的消息稱,魯煒卸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後,將回到中共中宣部去「解決中央巡視組發現的問題」。

此外,大陸網絡上還熱傳新疆中共黨委副書記車俊將調任浙江省長,浙江省長李強則將升任江蘇省委書記的消息。近期備受不利傳聞困擾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據傳也將被調到人大任職。

港媒《動向》雜誌今年的6月號曾披露,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等70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近期被中紀委和中組部先後約談。

羅志軍被指是江系的「江蘇幫」的主要成員,他長期在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蘇任職,過去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

據公開的資訊,被傳將接替羅志軍出任江蘇省委書記的李強,曾是習近平在浙江時的大秘。習任浙江省委書記2年後,李強於2004年11月從溫州市委書記調任浙江省委秘書長,成爲習的大秘;2005年10月,李強在習近平任內兼任浙江省委常委,躋身副部級;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李強先後升任浙江省代省長、省長。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