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許家屯美國病逝 曾譴責六四屠殺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許家屯美國病逝 曾譴責六四屠殺

中共新華社香港分社前社長許家屯6月29號在美國病逝,終年100歲。許家屯生前一直希望回到大陸,但最終未能如願。

許家屯曾任中共江蘇省委第一書記,1983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港澳工委書記、和當時中共駐港最高機構代表﹣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

1989年北京爆發學潮,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許家屯同情學生,默許北京駐港機構表達反對中央鎮壓學生的態度。

1989年6月4號,北京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和市民後,許家屯以「新華社」名義發表題為《沉痛的呼籲》的聲明,聲明說:「我們對在首都發生的血腥鎮壓、殺害愛國學生和人民群眾的暴行極度憤慨!我們呼籲:全港中資機構員工於6月5日以各種形式為死難愛國同胞沉痛致哀。」聲明署名為新華社香港分社部份幹部員工。

1990年4月,許家屯出走美國,成為繼林彪之後,中共出走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