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英國首次缺席 歐盟峰會落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週三,歐盟各國領袖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這是40年來第一次英國缺席的歐盟峰會。歐盟希望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減少各項風險的衝擊。

這次峰會談論的議題相當廣泛,涵蓋歐洲安全,移民潮引發的邊界問題,以及就業、經濟增長等。

不過,關於英國未來與歐盟之間將維持怎樣的互動關係,不過仍毫無進展。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會看英國將如何界定她與歐盟的關係。我們今天無法給出答案。我們若能越快釐清問題,風險就會越小。」

英國決定脫離歐盟後,蘇格蘭明確表達留在歐盟的意願,甚至準備再度發起獨立公投。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樂於見到蘇格蘭留在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蘇格蘭贏得被歐盟關注的權力。我會仔細聽取蘇格蘭首席大臣(尼古拉 ‧斯圖爾金)和我說的話。」

但容克強調,歐盟絕對不會介入蘇格蘭與英國的政治決策過程。

而在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在積極應對,英國脫歐後,可能帶來的經濟風險。

英國首相卡梅倫:「此前所有的警告都是說,如果我們投票脫離歐盟,將會在我們自己的經濟、增長率、市場不穩定性等方面遇到難題。我們確實看到了這些事情。」

面臨未來的種種不確定性,有數百萬英國民眾希望重新舉行公投,但是宣布參選保守黨領導人的克拉布表示,絕對不會再辦一次。

保守黨領袖克拉布:「現在沒有退路。這(公投結果)對政府來說是一項明確的指令,不能有任何意圖去淡化它或迴避它。我們不會有第二次公投。」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但卻遲遲不肯行動,歐盟方面持續呼籲英國政府盡快表態與行動,才能讓雙方的未來風險與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