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享受陽光 紐約或免費發防曬霜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夏季一定要注意防曬,有官員提出,要讓紐約市跟波士頓、邁阿密看齊,提供免費防曬霜給大眾,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道。

你知道嗎?人體最大的器官是什麼呢?就是您的皮膚啦。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跟陽光玩遊戲,但是可能忽略了塗上防曬霜。今天,紐約市主計長提出,向民眾提供免費防曬霜呢?聽起來不錯吧。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提出,在紐約市的戶外娛樂場所,例如:公園、海灘、游泳池和遊樂園等,提供民眾免費的防曬霜。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將會和健康局、公園局等部門合作,表達我們希望有免費的防曬霜,計劃將會進入討論階段。」

計劃不花費納稅人一分錢,主要由關注黑色素瘤基金會(Melanoma Foundation of New England)的款項支持。

以波士頓為例,超過50多個戶外場所提供免費防曬霜,很受當地民眾歡迎。

新英格蘭黑色素瘤基金會行政總監Deb Girard:「我們聽到各種反饋,有人說我早上忘了抹防曬霜,沒想到在這裡可以抹。」

黑色素瘤屬於皮膚癌中的其中一種癌細胞,長期暴露在紫外光下,曬太陽、照紫外光燈都是形成黑色素瘤的主因。

黑色素瘤在澳洲和新西蘭病發率最高、其次是歐洲和北美洲。

在美國,每年有1萬人因為罹患皮膚癌而喪生,相關醫療費用達到8億多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楊焱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