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太陽能電廠新州揭幕 業者:最慢10年回本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在新澤西,來自台灣的昱鼎能源公司,耗時6年打造的太陽光電電廠,從今天開始全天候運轉,持續提供綠色能源,幫助改善地球暖化的現象。

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耗國家,化石燃料一直是消耗量最大的能源資源。直到最近幾年,在總統歐巴馬的推動下,美國也漸漸轉向依賴可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

在大陸廠商向美國大量傾銷的情況下,美國國內的太陽能產業身受重傷,再加上台灣廠商對美國的產業狀況和法規不熟悉,不少太陽能科技公司都碰一鼻子灰。

昱鼎能源科技開發公司總裁梁博傑:「這裡的法規,複雜程度高過於其他地區。因為在美國每一州的法律不一樣,甚至每一個郡和鎮都有不同的規定,所以逐一要小心印證。」

Flett Exchange能源仲介公司總裁Michael Flett:「只要他們(州政府)願意更改法令,是關於當初沒預估到的情況,新澤西一直都依照現實狀況做出改變。」

US Solargy太陽能科技公司總裁魏學常:「我們(台灣人)變得非常保守,不會投資,其實太陽能產業要成功,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融資。如果你有融資,剩下的就變成一條龍,那事情就很好做了。」

位於新澤西州的昱鼎太陽光電電廠,每年可以生產3,300萬度電,幫助減少23,000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5座曼哈頓中央公園。儘管作為台灣產業界少數獲得美國政府現金補助的專案項目,在市場價格的經常變動下,廠商也很難準確預測未來的收益情形。

昱鼎能源科技開發公司總裁梁博傑:「我們比較保守,我們預計在10年、12年左右,最少要在這個時間裡面把它回收。」

Flett Exchange能源仲介公司總裁Michael Flett:「我會評估特定的州提供的補助,仔細衡量,每個州都不一樣。我發現如果州政府通常都有不錯的補助,也要看是不是持續性的補助。」

US Solargy太陽能科技公司總裁魏學常:「我覺得政府要鼓勵這方面,廠商要彼此合作,才會有進步。」

他們認為,太陽能產業不是不能投資,而是要看怎麼投資,其中,政府適當的輔導和獎勵也能起到點火的作用。現在昱鼎公司耗時6年打造的太陽光電電廠開始運轉,也立下一座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莊翊晨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