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導演西寧遭拘留 身體不適入院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青海省藏族電影導演萬瑪才旦(Pema Tseden)在西寧被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拘留,在羈押過程中出現身體不適後入院,事件引發各界關注。

據陸媒報導,上星期六(6月25日),萬瑪才旦在機場因取行李問題被警方強制帶離現場,後被行政拘留5日。6月27日,在海東市平安區行政拘留所的萬瑪才旦稱「胸悶、頭暈」,醫院診斷結果為高血壓和高血糖癥狀,需入院觀察。

萬瑪才旦的朋友可可(化名)向陸媒記者表示,萬瑪才旦6月25日晚8點半從西寧曹家堡機場出來後,發現雙肩背包遺留在行李區,因此向機場工作人員表示要取回背包。

不過,機場工作人員態度非常惡劣,萬瑪才旦在和工作人員交涉時,工作人員通知了警察。警察事後直接用手銬將萬瑪才旦銬住,於晚8點50並帶往派出所,審問至次日凌晨四、五時。

可可曾前往拘留所看望萬瑪才旦,他說,萬瑪才旦手腕有三處手銬勒痕,身上多處有傷。美國之音的報導說,在羈押期間,身患糖尿病的萬瑪才旦因身體動作嚴重受限而出現「短暫暈厥」。英國路透社說,拘押期間萬瑪才旦「傷害嚴重」。

非官方的中國電影協會昨日發布聲明,呼籲警方公開說明對萬瑪才旦採取強制措施的理由,以及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是否存在暴力執法或執法過度的問題。

萬瑪才旦2015年以其電影作品《塔洛》獲第52屆台灣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他長期致力於保存藏族文化,《塔洛》這部影片便反映了中共西藏政策對西藏農村生活的破壞和侵蝕。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