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鴿蛋大冰雹襲擊 果農稱40年一遇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6月30日凌晨4點,北京房山區、大興區等地突然降下特大冰雹,農田、果樹受損嚴重。一位多年種植梨樹的果農稱,這麼大的冰雹罕見,北京上次出現這種特大冰電是在40年前。

據多位目擊者稱,落到地上的冰雹大如鴿蛋,持續約半小時。已70歲的房山區果農高振宗稱,北京上次出現這種特大冰電,要追溯到1975年,已40多年未曾見過這麼極端的天氣,而且還持續約半小時。

高振宗表示,這場冰雹對他的果園損失太大。「我這園子裡種著豐水梨、黃金梨幾個品種,別看果子隻有核桃大小,現在正是它們快速生長的關鍵期,如果沒有這場雹子,8月中旬就能收獲了。我種的梨用的都是有機肥,每個梨成熟后都有七八兩重。現在的損失太大了!由於冰雹來得突然,面積達10畝的梨園,至少有1萬多斤果子被砸下樹枝,經濟損失至少3萬多元人民幣。」高振宗說。

最令高振宗後悔的是,今年沒有給這10畝果園買上農業保險,如今,損失慘重,不知道該怎麼辦?

據陸媒報導,這次受災情況最嚴重的是房山區竇店鎮。一位村民也表示,她鄰居家養在院子裡的雞和鵝,被冰雹砸死砸傷。

由於受冰雹襲擊,房山區城關鎮等地,有多輛汽車玻璃、天窗也被冰雹砸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