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鼓勵亞裔投票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週二,在美國華盛頓DC為亞太裔大學生舉行的一場活動中,現任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鼓勵年輕一代的亞裔積極參與美國公共事務,充分發揮亞裔在美國社會的積極作用。

亞裔是美國目前人口增長最快的少數族裔之一,居住在美國的亞裔大約有1,500萬人,占美國總人口的5%左右。但在全美,亞裔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的積極性並不顯著。

週二,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一場「公民參與」(Civic Engagement)主題講座上,現任美國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與紐約大學亞太裔美國人研究中心主任陳杰克,向亞裔年輕一代分享心得。作為奧巴馬政府最高階的亞裔官員之一,盧沛寧建議亞裔年輕一代在美國不同領域積極參與,走進社區。

盧沛寧:「就是要參與。亞裔在美國遇到的挑戰之一,就是大家沒有以應有的方式融入這個國家的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像美國人一樣,登記投票,真正行使投票權,尤其是在這個總統大選年。」

在講座上,嘉賓探討了亞裔在美國社會面臨的挑戰,如何突破美國人對亞裔的刻板印象、融入主流社會和實現亞裔在美國的價值。

普林斯頓大學亞美校友會華盛頓地區聯合主席李小枚:「許多亞裔並不像其他族​​裔那樣積極。這個活動可以幫助他們認識到,亞裔面臨的挑戰和應該受到關注的歷史原因。」

數十位來自全美各地、今年暑假在華府多家機構和組織實習的亞裔大學生,參加了這場專題講座。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Dora Chen:「我想要多了解一些關於亞裔社區的話題,以及學習怎樣更多地參與社會事務。作為年輕亞裔,我有許多疑問,希望知道怎樣與他人談及亞裔社區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華盛頓DC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