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競選加州州長 江俊輝高人氣從何來?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宣布競選2018年加州州長、現年53歲的台灣第二代移民江俊輝,2014年以57.7%的高支持率被選爲加州財務長,之前則於2006獲選為加州審計長並於2010年順利連任,被公認為加州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之一。帶您回顧一下他的政績及高人氣從何而來。

作爲財務長,江俊輝帶領參與重新磋商長期國債,確保了超過32億美元的儲蓄,有助於與大衆切身相關的公共服務項目。

之前作爲加州審計長,江俊輝查出超過90億浪費或管理不善資金,政績超過歷屆審計長。

而江俊輝為人熟知的,是他對政府透明度和問責制的承諾與主張。他將所有公職人員工資和福利都公開在網絡上,創建了加州公共債務的查詢與搜索數據庫,開放對財政收入和第30號提案所産生支出的跟蹤查詢。

2008年,江俊輝曾挑戰州長施瓦辛格,並拒絕執行削減20萬州政府員工的薪資,至聯邦最低工資水平,即每小時6.5美元。

2011年,當加州州議員未能在憲法規定的最後期限內通過平衡收支預算案,江俊輝扣發了州議員薪水,要他們負起當負的責任。

更早之前,江俊輝曾在加州審計長戴維斯(Gray Davis)和參議員博克瑟(Barbara Boxer)的團隊中服務。1997年,他被委任服務於加州平稅局,並於1998年和2002年兩次獲選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