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房地產行業大改組 省府決定全面接管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記者又容綜合報導)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週三宣布,卑詩將結束地產業自我規管(industry self-regulation),卑詩地產交易不再由卑詩房地產委員會(The 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RECBC)監管,政府將全面接管卑詩房地產業的管理、監督及行業審查。

週二,卑詩房地產獨立調查報告出台。報告指出卑詩房地產行業存在的問題,並對全面規管提出了諸多建議,預示著卑詩房地產業將發生重大改變。

簡蕙芝說,「閱讀行業報告後,省府決定終止地產行業自我規管的特權。這份報告揭露了危害地產行業的不法行為,尤其在低陸平原。這些行為加大了購房者的風險,同時影響地產經紀的名聲。我們將採取措施,為省民決定買房所做出的重大投資提供保護。」

政府認可專家小組提出的獨立諮詢報告。該報告建議,由政府組建專門的地產管理機構,負責接收卑詩房地產委員會的監管權及規則制定權。組建新的卑詩房地產委員會,成員必須由非業界人士出任,以代表公眾利益。提高對各種違規活動的罰金,並有權要求違規經紀返回佣金。禁止經紀人同時代理買賣雙方。

目前對地產經紀個人的最高罰金為1萬元,經紀公司罰金最高2萬元。地產界普遍將此微不足道的處罰視為交易成本。報告建議對地產經紀人的最高罰金提高至25萬元,經紀公司最高罰金提高到50萬。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說,「政府正在評估新的方案,以提高行業透明度、保護購房者。我們計劃擴大地產管理者的權利,以解決現有的問題。確保公共利益,並嚴格規範,提高處罰力度。」

另據環球郵報援引業界資深人士的觀點,認為卑詩房地產業出現今天的局面,政府難咎其責。儘管卑詩金融機構監管處(FICOM)負責監督房地產委員會(RECBC),但由於政府沒有合理的規章制度,使卑詩房地產委員會在2005年幾乎控制了整個房產市場。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