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列自駕車死亡車禍!特斯拉跑車肇事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發生第一起自駕車死亡車禍!肇事車為特斯拉(Tesla)旗下跑車。美國聯邦官員6月29日證實,該車當時正在使用自駕系統,因陽光太強,沒有注意到白色卡車而相撞,導致正在車內看電影的車主布朗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調查報告顯示,5月7日,在佛州發生一起車禍,一輛2015年出廠的特斯拉跑車與一部卡車相撞。當時,40歲的特斯拉車主布朗(Joshua Brown)正在使用其「自駕」(Autopilot)功能,事發之後布朗受重傷身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布朗(Joshua Brown)曾是美軍海豹部隊成員。事發當時,他正在車內看電影沒注意路面情況,而自駕系統因陽光太強沒有注意到白色卡車出現,也沒踩煞車。

今年初,布朗也曾因特斯拉自駕系統沒注意到白色卡車轉彎而發生過車禍,布朗當時沒有受傷,但沒想到過不多久,竟因類似狀況而喪生。

卡車司機巴瑞西(Frank Baressi)表示,當時布朗車速極快,車內正在播放電影《哈利波特》,「電影在他(布朗)車禍死亡時仍在播放中」。

6月29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將對2.5萬輛特斯拉S系列電動車進行檢查,一旦發現有設計疏失導致車禍,要求全面召修。

特斯拉發表聲明稱:「這是Autopilot行駛超過1億3000萬英里(2億900萬公里)後,首起已知的死亡車禍。」而「美國所有車輛每9400萬英里就會發生1起死亡車禍,全球則是約6000萬英里就有1起車禍。」

特斯拉2015年10月出廠的Model S新增自動駕駛功能,車上有12個超音波感測器,能360度偵測周圍車輛,這是自動駕駛的關鍵。車前有影像偵測攝影機和雷達分析交通狀況,搭配GPS導入路況,車子便能自動控制速度、變換車道,與其他車保持安全距離,甚至還可自動路邊停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完全無人駕駛技術,至少還要3年才成熟,到時無人車將會比人類駕駛更安全。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自動駕駛出致命車禍 特斯拉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