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敏感日誤射飛彈 參謀總長親率團調查(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7月1日上午8時15分,台灣海軍在針對雄三飛彈系統檢測時誤射,8時40分掉落澎湖外海時貫穿漁船,造成1死3傷。

7月1日正值中共敏感日,台灣海軍131艦隊的金江艦按照之前的計劃,在高雄左營港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針對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系統進行驗收時,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的程序操作,導致飛彈誤發,於8時4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並貫穿一艘漁船,導致1死3傷的海難。

事件發生後,正在美國出訪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指示軍方妥善處理。台灣海軍司令部梅家樹中將,召開記者會向外界通報初步調查結果時介紹,台灣海軍已經派出飛彈快艇、諾克斯級艦、錦江艦等6艘軍艦和S-70C直昇機,在事發後,沿飛彈方向搜尋。梅家樹強調,儘管飛彈發射的方向朝向中國大陸,但墜海地點沒有超過台海中線。

此外,台軍參謀總長嚴德發在案發後,親自帶領專案小組,赴高雄調查,並通報將公佈進一步細節。

相關視頻

雄風三型導彈是台灣中科院自行研製的超音速反艦飛彈,2007年10月10日首次對外展示。2014年10月曾在台東外海執行的海軍軍演中試射2枚,全部成功擊中百公里外的靶船,這是雄三飛彈唯一進行的一次試射。

有消息表示,雄三反艇導彈的威力驚人,穿透效果優秀,而且速度極快,讓對手防不勝防,被稱為「航母殺手」。

雄三反艦導彈規格表:

導引控制:慣性導引+主動雷達尋標器
推進:主固體火箭+兩具助推火箭(加力期)、液態衝壓引擎(巡航期)
最高速度:2.5至3.5馬赫(即2.5至3.5倍音速)
有效射程:130公里至300公里(陸射改良增程型遠達400公里)
飛行高度:20至200米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