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139強手 華裔獲奧巴馬圖書館設計權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奧巴馬基金會6月30日宣佈,總統奧巴馬的總統圖書館將由華裔建築師錢以佳(Billie Tsien)與丈夫威廉斯(Tod Willims)在紐約市共同開設的建築師事務所TWBTA負責設計。這對夫妻檔建築師,擅長將藝術美學融入建築設計,他們最著名的設計項目,是獲獎設計──紐約市美國民俗藝術館(American Folk Art Museum)。

預計耗資5億元的奧巴馬圖書館項目,收到全球25個國家、共140位建築師的作品競標,有七名入圍。錢以佳夫妻公司TWBTA最終從七家競標公司中勝出。奧巴馬圖書館選擇在芝加哥落腳,因為奧巴馬從結婚開始至總統選舉日一直與其家人在芝加哥生活。

TWBTA將與芝加哥當地的Interactive Design Architects公司合作進行總統圖書館的設計項目。

此前TWBTA已經為芝加哥大學設計過「視覺和表演藝術中心(Logan Center for the Arts)」。芝加哥大學藝術副校長拉里•諾曼說,這項設計非常出色,因為它為南校區創造了一個標誌性建築。

奧巴馬基金會主席內斯比特說,奧巴馬夫婦選擇了TWBTA,是欣賞他們以前的設計作品,並且二人在設計中重視了芝加哥的歷史和建築。

總統圖書館項目競標甄選過程顧問建築評論家戈德伯格說,錢以佳夫婦的設計體現了奧巴馬施政的許多特點。「概括形容他們的作品,就是尊嚴、美麗和清淡的結合」,戈德伯格說,「在這一挑戰性的項目中需要所有這些特質。」

戈德伯格還強調,基金會在甄選過程中是選擇建築師,而不是設計方案。因此錢以佳夫婦將從「白紙」開始設計,TWBTA公司可能需要一兩年向奧巴馬基金會提交設計方案。

總統圖書館中心項目包括圖書館、總統檔案館、奧巴馬博物館、表演場所、會議區、餐飲設施、創新「實驗室」和室外花園。

該中心預計在2021年年底開門,但該項目及其分期的準確時間尚未確定。目前圖書館位於芝加哥的地點,還在傑克遜公園和華盛頓公園之間抉擇。一旦選址確定,二人即開始設計。

TWBTA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深為奧巴馬基金會的使命和總統圖書館中心在體現這一使命中的角色所打動。來打造反映總統和第一夫人的樂觀和誠信的建築,這是一種快樂、一種榮譽和責任。我們有著變革型的領導,我們將努力使中心體現和發揚奧巴馬的願景。我們期待著與我們的夥伴Interactive Design Architects (IDEA)合作,以及與南區社區合作。」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