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突發槍案 20外國人遭劫持2警死 IS認罪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7月1日晚,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發生槍擊事件,槍手在外交區一個餐廳劫持了約20名外國人做人質,與警方發生槍戰,已經導致至少2名警察死亡。發稿前,IS聲稱對襲擊負責。

CNN引述咖啡廳老闆瑞札(Sumon Reza)的話說,當大約有6到8名槍手衝進他在達卡(Dhaka)外交區經營的霍利工匠麵包房(Holey Artisan Bakery)時,他趁亂逃離了出來。當時,店內有大約20名外國人。

瑞札說,他這家餐廳深得各國使館工作人員的喜愛,通常前來就餐的大多是在使館工作的外國人。

達卡大都市區警長哈散(Maruf Hasan)介紹,一名警察在附近的車站中槍死亡。而警方偵探副局長阿拉姆(Sheikh Nazmul Alam)則說,另一名警察因槍傷太重,不治身亡。

一名家住附近的居民阿茲母(Farzana Azim)說,大約晚上8點半前後,她和家人聽到了第一個爆炸聲,幾分鐘之後又傳來第二聲爆炸。大約半個小時後,傳來激烈的槍擊聲。

「我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49歲的阿茲母告訴CNN,「這裡靠近一家小醫院,那是家很家常、很熱情的小餐館,每個人都喜歡去。」

BBC報導,槍手有8到9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DAESH)聲稱是這次襲擊的策劃組織者。報導另外引述目擊者表示,在槍手衝進餐廳的時候,曾經高喊「真主萬歲」。

報導引述一名悲傷的居民:「我的姑媽、姑媽的女兒和她們的2個朋友,去那兒(餐廳)慶祝開齋節了,現在都沒回來,我們甚至不知道她們在哪兒。」

另名居民米爾(Tarique Mir)則說,已經連續3個小時,他不斷的聽到槍響。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