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小心煙花 2015年傷1.2萬美國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每年的七月四日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自1777年第一次的煙火表演以來,美國每年的這一天都會燃放煙火慶祝,以紀念1776年簽署的獨立宣言。然而個頭不大的爆竹卻有很強的破壞力,官員們建議大眾要注意安全。

去年(2015年)美國約有1.2萬人因為燃放爆竹受傷,據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調查,其中11人因此失去生命。

週五(7月1日),洛縣官員和醫療專家們一起,在洛杉磯消防總局召開發佈會,呼籲大眾去觀賞專業的煙火表演,而不要購買爆竹在自家後院隨意燃放。

Grossman燒傷中心醫生 Matt Young:「我們希望今年的病人越少越好,不幸的是,我們已看到因燃放煙花而受傷的病人了,而獨立日就在眼前。」

根據加州法律,煙火必須經加州消防局同意才能被販售。

有官員表示,今年5月24日,他們沒收了一卡車企圖銷往黑市的煙火。

南門市警監Darren Arakawa:「我們已抓捕了五名嫌犯及約20萬磅的非法煙火,市價約合兩百萬美金。」

近年來加州連年乾旱,也讓煙火更容易引發火災。洛杉磯縣的多個城市,已經全面禁止燃放煙火。

洛縣警局警長Scott Edson:「在你打算跟親友放煙火之前,請在購買前先確認在所在城市燃放煙火是否合法,有人會從外地買煙火,回到不准放煙火的城市燃放。」

公開的煙火表演也並非絕對安全。2013年西米谷煙火秀意外發生了一連串爆炸,四散燃燒的碎片炸向人群,造成39名觀眾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