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軍「閃退」震驚官場 原定參加會議「不可能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多次傳聞被查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最終未能順利的「到站下車」。在最新的一輪人事調整中,他的職務突然被免,由浙江省長李強接任。有消息稱,羅的「閃退」令江蘇官場感覺突然,他原計劃要參加的一些會議也「不可能了」。

中共中央組織部6月30日宣布,原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李強接替羅志軍,出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951年11月生的羅志軍,今年65歲,距離正省部級規定的退休年限尚有半年。此番突然被免省委書記等職務,令江蘇官場倍感錯愕。據海外媒體援引江蘇官員的話稱,「正常應該是今年11月到年齡,12月辦理退休手續」。

羅志軍似乎也未意識到會被突然免職,他原定要參加的一些活動也因此要被取消。據江蘇省政府官員透露,計劃將於今年9月召開的「江蘇旅遊發展大會」等,羅志軍已經明確確定參加,但是「現在顯然不可能了」。

中共18大後不久,就傳出羅志軍被調查。外界普遍認為,對羅志軍來說,這次「閃退」顯然不是什麼好消息。海外媒體援引北京消息稱,羅志軍退休不意味著他已經「軟著陸」,只要有必要,習近平、王岐山隨時可以以剛剛出台的「問責」規定,再將其拿下,追究其責任。就像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挪位到全國人大後,還是被拿下。

江蘇省被認為是江派的主要窩點之一。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江澤民的老家揚州「大管家」、前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及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以及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峰等四個省部級高官,已經先後落馬。

隨著江蘇官場的劇烈震動,外界一直關注羅志軍能否安全「到站下車」,因為此前就有多家媒體報導,羅志軍與江澤民關係匪淺,也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甚至關於他貪腐、包養情婦、私下結黨令計劃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等內幕,也不斷被媒體披露出來。在流傳的薄、周政變18人名單上,羅志軍被周永康許諾擔任政變後的公安部長。

羅志軍曾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據追查國際2015年10月的報告,在羅志軍任職南京市期間,該地區至少有13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003年,時任南京市委書記的羅志軍曾給「610」撥款30萬元經費用以迫害法輪功,並下令:法輪功學員只要上明慧嚴正聲明,一律勞教3年。

追查國際的報告說,江蘇省至少有48名學員被迫害致死。江蘇省也是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地區之一。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禁聞】北戴河會議前 7省調整黨政首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