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餐廳恐襲 死亡人質身份公佈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孟加拉國首都達卡7月2日被結案的恐怖襲擊中,20名遇難人質身份被陸續曝光,其中包括7名日本人、9名意大利人和1名美國人,白宮對國人遇難表示強烈譴責。

美國白宮7月2日證實,有一名美國人在達卡恐襲案中喪生,因此白宮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事件,向遇難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同時表示,美國政府會持續聯絡孟加拉國政府,在需要的時候,向孟加拉國提供幫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寓所外召開記者會,向日本媒體介紹情況。他介紹,有7名、5男2女日本國際協力機構的工作人員,不幸在這次達卡恐襲中喪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介紹,日本政府「痛恨不已,遺憾至極」,當局最快2日當天就會派出飛機,接遇難者遺體回家。

7月1日晚,7名持槍恐怖份子闖入深受外交人員喜愛的霍利工匠麵包房,劫持了三十餘名人質,並與警方駁火,導致2名警察死亡。獲救人質表示,被劫持的10個小時中,恐怖份子將孟加拉人和外國人分開囚禁。

2日清晨,孟加拉國安全部隊實施突襲,闖入餐廳,救出13名人質,但證實有20名人質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