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淘汰意大利破宿命 或將創造歷史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歐洲盃四分之一決賽德國對陣意大利,雙方在踢滿90分鐘比賽後,戰成1:1的平局。在之後的30分鐘加時賽中,雙方都沒能攻破對方球門。在點球大戰中,德國隊以6:5勝出,最終以7:6的總比分淘汰意大利晉級半決賽。德國隊在半決賽的對手將是法國隊與冰島隊的勝者。

上半場互交白卷

比賽之前有一個默哀儀式,應該是對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事件的哀悼。上半場比賽雙方互交白卷。德國佔據場上優勢,但意大利防守穩健,也有幾次極具威脅的反擊。

上半場比賽前半段,德國隊明顯佔優,幾乎是壓著意大利的半場在打。相比之下,意大利不如前幾場那樣反擊行雲流水。比賽進行到26分時,德國隊胡梅爾斯斜傳禁區,施魏因斯泰格頭槌頂進大門,不過裁判認為他先拉倒了德希利奧犯規在先。意大利隊在經歷這場虛驚之後,反而出現起色。比賽進入30分鐘時,意大利隊組織進攻,德希利奧左路得球,低傳門前被博阿滕剷出,對德國隊造成不小威脅。上半場後半段,雙方互有攻防,德國隊有一次密集進攻。先是克羅斯遠射打偏,但球到禁區右側,戈麥斯射門不中,給了中路穆勒機會,但是射門沒有打上力量,意大利隊門將布馮將球接住。這是上半場比賽德國隊對意大利最有威脅的一次進攻。不過意大利隊馬上還以顏色,博努奇長傳到禁區內,賈凱里尼反越位成功,底線倒三角傳中,後點弗洛倫齊勁射被博阿滕伸腳擋出底線。意大利隊主帥孔蒂在場外為這次進攻沒能破門扼腕嘆息。

120分鐘戰罷雙方戰平

下半場比賽進行到19分時,戈麥斯背後控球送到禁區左肋部,赫爾克托套邊上來倒三角傳中,厄齊爾插上推射破網,德國隊1:0領先,場面佔優的德國隊領先後踢得更加放鬆。克羅斯挑傳到禁區內,戈麥斯反越位成功,停球到自己身後,戈麥斯腳後跟射門被布馮神奇托出橫樑。全場比賽進行到71分時,德國隊用11號德拉克斯勒換下了23號戈麥斯。76分時,弗洛倫齊傳中,禁區內基耶利尼頭槌後蹭,球打到了德國隊員博阿滕舉起的右手,裁判判罰點球,博阿滕一臉無奈。意大利獲得點球機會,神奇的是,意大利派出由職業生涯從未射進點球(點球決戰除外)的博努奇主罰,德國隊門將雖然判斷準確,但鞭長莫及,意大利隊將比分扳成1:1平。

平局後,雙方打得都相對謹慎,德國隊加強了長傳衝掉,但未能撕破對方防線,90分鐘戰罷,雙方仍保持平局,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階段意大利隊採取密集防守戰術,8名隊員屯紮後場,壓扁隊形,德國隊無論是長傳衝掉還是短傳配合,始終無法攻破對方防線。意大利隊則分別在加時賽的17分和30分時換上兩名前鋒因西涅和扎扎,為最後的點球大戰做準備。加時賽結束,比賽進入驚心動魄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9輪分高下

點球大戰中,意大利獲得先罰機會,第一個出場的是因西涅,因西涅騙過德國隊門將,打球門右側球進,意大利隊2:1領先;德國隊克羅斯率先出場,勁射球門左側球進,比分2:2平。意大利隊扎扎第二個出場,扎扎不斷小碎步,射門,射高了。德國隊第二個上來的是穆勒,不料穆勒射的太正,被布馮撲出。比分仍舊是2:2。第三輪意大利隊出場的是巴爾扎利,巴爾扎利大力打中路球進。德國隊第三個上場的是名將厄齊爾,厄齊爾抽右側,打在立柱上。此時意大利隊3:2領先,意大利第四個上場的是佩萊,佩萊沒有頂住壓力,打球門左側,偏了不少。德國隊第四個出場的是德拉克斯勒,德拉克斯勒推射球門右下角,命中。比分為3:3平。意大利第五個出場的是博努奇,博努奇頓一下,再打左側被諾伊爾倒地撲出,此時德國隊獲得絕殺機會,施魏因斯泰格出場,不料施魏因斯泰格將球打飛。在之後的三輪點球中,雙方球員全部命中,比分變成6:6。點球大戰進行到第九輪,意大利隊達米安推射中路,太正了,被德國門將諾伊爾擋出。德國隊迎來第二次絕殺機會,赫爾克托出場大力抽射,布馮倒地慢了,球進!德國隊最終以7:6的比分淘汰意大利隊,進入半決賽。德國隊在半決賽的對手將是法國隊與冰島隊的勝者。

縱觀全場比賽,意大利隊在損失中場的三名主力後,主帥孔蒂制定的防守反擊戰術相當奏效,成功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而德國隊的節奏不夠明快,使得意大利隊得以從容面對。

此次德國隊在點球大戰中淘汰意大利隊打破了大賽逢意大利不勝的歷史宿命。在此前歐洲盃8次四強之旅中,德國隊6次晉級。自從勒夫接任國家隊主教練以來,德國隊在三屆歐洲盃和兩屆世界盃當中都至少殺入四強,穩定性相當恐怖。若德國隊本屆獲得歐洲杯冠軍,將第四次捧得德勞內杯,成為歷史上獲得歐洲杯冠軍次數最多的國家。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