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反對中共暴政 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新聞週刊(533)香港每年七月一號的大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的民主抗爭行動之一,今年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以「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為主題,抗議北京當局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負責。香港主權移交19周年的紀念日,七一大遊行已經由民生議題走到捍衛香港主權的核心價值。

走過第14年的香港七一大遊行,越來越多人加入聲援香港民主的行列。據估計,今年有11萬市民參加,人數是去年的兩倍之多。

主辦單位原安排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帶領遊行隊伍,但林榮基因顧慮人身安全,被迫缺席遊行。龍頭由時事評論員程翔及民主人士劉山青領頭。

曾被中共誣陷罪名而鋃鐺入獄的程翔表示,梁振英一直以來都在使「一國兩制」逐漸轉變為「一國化」,若任期屆滿後繼續連任,勢必再度深化香港矛盾。

由民生議題到捍衛核心價值,今年的遊行主題為「決戰六八九,團結一致,守護香港」。抗議北京當局破壞「一國兩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負責。

在香港民間,六八九已經成為梁振英的外號,諷刺他在2012年香港第四屆特首選舉中,以689票僥倖當選。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參與遊行,他直言梁振英不適合做特首,已到了「令人忍無可忍」的地步。

港視主席王維基:「今天香港人一起上街的目地,是希望給社會知道,香港人是團結的,香港人有一個訴求就是梁振英盡快下台,他是絕對不能連任的。大家很清楚如果他連任的話,如果做到2022年的話,他對香港的傷害是不可挽救的。」

遊行隊伍中最受歡迎的口號就是「梁振英下台」,因為他說出了港人的心聲。

香港市民阮太太:「覺得應該出來表達我們的訴求,主要想要真普選。」
香港市民阮先生:「代表他的陣營也要下台,香港撕裂,他責無旁貸。」
香港市民葉先生:「因為很想讓他認識,香港有很多人在爭取人權自由和民主,我相信他一定要下台的,因為他得不到民心,而且在香港製造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分裂,我相信他需要下台,讓能夠團結香港的特首上台。」

今年從何韻詩風波、銅鑼灣書店、愛字頭亂港、新唐人舞蹈大賽場地遭阻、甚至是「我爸是梁特」的風波;梁振英本人和他領導下的香港政府,累積的民怨已深。

前港區人大代表朱幼麟:「完全認同梁振英應該下台,因為香港太多問題,產生問題的就是他,產生香港今日很多問題的就是他,所以他應該下台。」

香港媒體報導,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的主題,將是香港民眾決戰梁振英。 作為香港特首,梁振英為何淪落到今天如此地步?

據公開資料記載,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時,因為大陸還沒有私人房地產,中共認識不到新界地契年期於1997年6月30號到期後必須由兩國政府共同解決的問題。「基本法諮詢委員會」成立之前,《新華社》找來不少親共組織,進行統戰談話,中英文流利又熟悉英國的梁振英,被《新華社》看中,擔任秘書長,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起草事務。

中國民眾:「團結起來對付中共,才有希望,因為梁振英他本來就是中共一手指命讓他,根本就沒有透過走合法選舉程序上來,就是中共的代言人,說白了就是,香港市委書記來的。」

香港特首梁振英,因為與中共政治關係密切,使得他與香港民眾之間豎起了一道難以翻越的高牆。從這次遊行人數看來,香港民眾要求他下台的呼聲是越來越高了。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