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官員:達卡襲擊非IS所為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孟加拉國星期天開始為達卡一家高檔餐廳遭遇襲擊時的遇難者舉行兩天的哀悼。孟加拉國內務部長表示參與襲擊的人都是當地武裝分子,而不是伊斯蘭囯IS。

襲擊發生後孟加拉國首都加強了戒備,襲擊發生30小時後襲擊地點的附近道路仍然被封鎖,全副武裝的警察不時地排查路人,預防可能的再次襲擊。

伊斯蘭囯組織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但孟加拉國內政部長可汗表示沒有發現外國武裝分子的裝備,這起恐攻並非IS所為,而是國內伊斯蘭基本教義激進團體「聖戰協會」(Jamaat-ul-Mujahideen)。

孟加拉國內政部長可汗:「IS只是一個口號,當地恐怖分子想要與他們聯係,所有的襲擊者都是我們當地人,不是來自國外,是本國人。」

但是官員們仍然在調查IS或基地組織涉及案件的可能性。

在達卡餐廳歷時12個小時的對峙中,七名伊斯蘭激進分子打死了20名人質,其中包括外國人,還有兩名警察。

發動襲擊的6名激進分子已經被擊斃,第七人被逮捕。

生還者指出,歹徒行凶時表示要殺死非穆斯林,首先挑出外國人射殺。對此,孟加拉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昨天出面懇求伊斯蘭激進分子停止以宗教為名殺害無辜。

達卡襲擊是孟加拉國武裝分子暴力升級的標誌,該囯1億6千萬人口中大部分是穆斯林。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