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旗鼓相當 執政黨與小黨派協商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澳大利亞主要大黨派星期天正在和其他的小黨派進行協商,希望能夠產生多數聯合政府,此前星期六舉行的選舉中,根據已開出選票,特恩布爾領導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和在野的工黨旗鼓相當,難分高下。

澳大利亞報紙公佈了星期六已經開出的選票結果。

執政黨和在野黨之間陷入僵局,他們需要和獨立黨派和其他小黨派協商共同組成多聯合政府。

這個選舉結果對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造成打擊,他曾表示會獲得多數勝利。

不過,他仍然報有信心可以繼續執政。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在本周結束之前會有解決方法,這點毫無疑問,我們將確保與新議會成員建設性的,高效的合作,實現澳大利亞人期望的穩定和領導。」

澳大利亞在過去三年裏已經更換了四個總理。不過這次是10年來澳洲首次解散並重選所有兩院的議席,被稱為「雙重解散和雙重選舉」。

總理特恩布爾藉此希望打破執政聯盟和工黨在勞資關係法案上的對峙僵局。

不過一些澳大利亞人表示已經對大選厭倦了。

藥劑師默德凡:「我想人民已經厭煩了,工黨執政的時候發生很多次,現在自由黨執政又發生,人們基本上已經厭煩了。」

這個政治僵局應該不會很快就能夠打破,因爲開票尚未完成,由於票數太過接近,星期天計票暫停,星期一再行恢復。最終計票結束需要一周或一周以上的時間。

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和工黨需要贏得澳大利亞下議院150個席位中的76席,才能形成執政多數派。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