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茄子能治7種病,很多人不知道

茄子的功效有什麼?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下面盤點一下茄子的7大功效,或許你會對茄子刮目相看。

1、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2、清熱解毒用於熱毒癰瘡、皮膚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濕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3、治療凍瘡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治癒。

4、降血壓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具體方法如下: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5、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

6、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7、消腫止痛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轉自《圈圈網》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