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垃圾焚燒有黑幕 湖北之後廣東再抗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趙培:7月3號,廣東肇慶市發生了上萬名群眾的示威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在祿步鎮建設大型垃圾焚燒場,中共出動了上千名武警鎮壓。但是,當地政府發布的消息卻是賊喊抓賊,說的是,「不明真相的群眾」衝擊高要祿步鎮政府,造成部分民警受傷。咱也不說什麼了,下面請咱們的編輯播放一段視頻,您來判斷誰在施暴……百姓都退到牆角了,還在打。

廣東的民眾抗議已經是這一個月來的第二次垃圾焚燒廠抗議了,6月25號和26號,湖北仙桃十萬人上街,抗議垃圾焚燒發電廠項目,中共當局抓了幾十人。連續兩次的抗議也引發了咱們的興趣。
 
垃圾焚燒就是把垃圾燒了,好處有三點:第一,可以減少垃圾體積;第二,高溫可以殺死某些病毒;第三,在某些情況下,焚化垃圾產生的熱能可用於發電和供暖。當然了,有利就有弊,垃圾焚燒的缺點就是會產生有毒氣體,這需要對排放的氣體進行過濾了。

垃圾焚燒技術在歐美都有使用,總體來看,發電和取暖的成本還是有點高,需要政府稅務補貼才行,但是對於國土面積小的國家來說,這個技術是對垃圾填埋的一個很好的代替。這個垃圾焚燒怎麼到了中國就變成到黑科技了呢?搞得中國都說不了呢?這個還得說共產黨真會玩,玩兒什麼都能玩出黑幕來。

中國的垃圾焚燒發電屬於政府補助項目,電網收購垃圾發電的電價是煤發電的2倍,垃圾焚燒爐的排放法規比一般電廠寬鬆,按照法律規定,它們能夠排放的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分別是電廠的四倍和五倍,這就讓商人看到有利可圖了。

即使這樣,垃圾焚燒在中國還是虧本的。歐洲向垃圾運輸者徵收的垃圾傾倒費高達每噸132美元(840元),而中國每噸很少超過每噸16美元(100元)。這意味著什麼?中國把垃圾埋了比歐洲划算太多,咱們不需要垃圾焚燒呀。

這個時候,奸商和地方政府的勾結就開始了。第一個勾結就是,減少過濾或者根本不過濾廢水和廢氣,成本就下來了;第二個勾結就是,垃圾焚燒燒煤,也就是打著垃圾焚燒的幌子用煤發電,生產效率就上去了。這個兩個勾結就坑苦了百姓,有新聞說,中國的某些焚燒廠的有毒氣體排放量是美國同類工廠的24倍。你說民眾應不應該反對?想活下去的,都得反對呀。

從根本上說,還是共產黨控制了政府、壟斷了媒體才導致百姓要上街反對。大家要想反對有效就必須把共產黨趕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