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判決內幕:傳有兩方案 曾徵求胡錦濤意見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官方公佈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消息後,引發外界對此次判決最終出爐相關內情的關注。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由於令案罕見的複雜性,高層以及各相關部門對整個審理過程均有全程監督。令案判決前曾出現兩套處理方案,甚至還一度徵求胡錦濤的意見。

日前,中共官媒公佈了中共前統戰部長、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結果,令計劃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三罪並罰,被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罰沒全部個人財產。

據中南海消息人士通過博聞社向海外披露,令計劃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審理結束,儘管主審單位是天津第一中級法院,但鑒於此案的特殊性和複雜性,所有審理過程實際均由中共多個部門層層把關。而且因令案涉及大量高層機密,中紀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統戰和國安等部門更是「全程監督」。

消息指,關於令計劃的量刑,高層確實有過AB兩套計劃,其中A計劃是「斬草除根」,B計劃則是「獄中度餘生」。

報導並指,以栗戰書掛帥的中辦牽頭,各相關部門領導就令計劃案曾專門向最高層作彙報,據稱還專門徵求了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意見,綜合各方看法後,最終形成了對令計劃作出無期徒刑判決的意見。

報導還說,對熟悉中共政治規則和法律程序者而言,令案在天津法院受審判決實際只是走程序,真正對令的量刑和處理,是由中共政治局議定的,最終交天津法院照本宣科演一下而己。

有媒體對比之前已經被同一個法院判決的周永康一案後認為,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早有跡象,並不算出人意料。此前周永康同樣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三罪並罰,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盡管外界爆料稱周及家人涉貪達1000億之巨,但最終官方公佈的受賄數字只有近1.4億元。令計劃此次公佈的受賄數目較周永康少,為7708萬,如此一來,周永康既已被判無期,令計劃就難以判處更重刑罰。

有分析認為,隨著北戴河會議日益臨近,其中出現種種變數的可能性也在增加。高層在此時公佈對令案的宣判,似乎有對中共黨內反對派殺雞儆猴的意味。

據此前多方媒體報導,令計劃一案在高層引起的震動巨大,原因是令計劃不但竊取大量核心機密,更捲入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計劃中。港媒曾經披露,令計劃在落馬前有預謀地從中辦盜取2,700多份機密文件,部分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其中包括核武器啟動程序和密碼信息、中南海內部的情形等。

《爭鳴》雜誌的消息則指出,令計劃曾經針對胡錦濤習近平等人進行非法監聽,時間長達三年。

而《動向》雜誌的報導表示,由於令計劃案的嚴重性,中共黨內要求對其進行「嚴懲」的呼聲強烈,特別是太子黨體系曾經力促習近平下決心將其處以極刑。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令計劃洩密摧毀中共中樞 中辦85主管撤換7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