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雷灣發現白蠟窄吉丁 害蟲開始越界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4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渥太華的消息,安省宣布,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已經證實,在安省雷灣發現白蠟窄吉丁(emerald ash borer,EAB)。這是在安省南部直到Algoma、Nipissing 和 Greater Sudbury地區以及魁北克一些地區以外第一個發現這種害蟲。

自公告發布之日起,限制原木、樹枝、木屑,以及來自受影響區域的木柴等所有相關物品的流通。受影響地區的業主正在陸續得到上述限制的通知。

2016年底前,一旦CFIA完成調查工作,其它強制性措施,包括擴大限制區範圍等將被實施。

儘管EAB對人類健康沒有威脅,但這是一種極具破壞性的甲蟲。在安省、魁省和美國,它已經殺死了上百萬白蠟樹,並對北美地區的經濟和環境構成威脅。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將與聯邦、省和市級政府合作,以減緩蟲害的傳播。

白蜡窄吉丁(又名花曲柳窄吉丁、梣小吉丁)属鞘翅目、吉丁科。原產於中國和東亞,2002年第一次在加拿大發現。蟲害主要發生在安省和魁省的部分地區,並受到CFIA的監管。

移動未經處理的木柴是導致蟲害傳播的常見方式。CFIA強調不要移動木柴。點擊查看白蜡窄吉丁的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