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紅色行動2號」被抓華人之妻訴內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最近華文媒體廣泛報導了,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紅色行動2號」一案,在此次行動中,有22個國家的45名國際通緝犯被抓捕,包括8名中國籍逃犯。知情人士表示,這8人中王再剛和田耀忠,正在向美國申請政治避難,田耀忠的妻子稱,田耀忠在中國時曾受到中共公安的刑訊逼供,被屈打成招。

在6月21日的「紅色行動2號」中被抓的田耀忠(Tian Yaozhong,音譯)36歲,來自浙江,罪名是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

田耀忠的妻子表示,田耀忠曾在中國經營皮毛生意,因業務不好2012年底申請註銷,2013年獲得批准。

田耀忠妻子:「當時開來的發票,當時開回來是經過我們當地稅務局的電腦認證,我們公司在註銷前,都經過當地稅務局的全盤審核,也出具了審核報告,證明沒有任何問題才批准註銷的。」

田耀忠的妻子說,2013年9月,稅務局的人突然找田耀忠,說發票有問題,讓他交50萬罰款,甚至做假口供。後來公安多次去騷擾田耀忠的父母家人,田耀忠無奈自己去公安局想了斷此事,卻遭到行刑逼供。

田耀忠妻子:「 讓他承認莫須有的罪名,讓他按照他們設計好的情節讓他交代,我老公不同意,他們就開始動手打,還拿催淚瓦斯噴他,後來甚至他把銬在看守所的窗戶上面,一整晚不讓他坐,也不讓他上廁所,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人都被折磨得崩潰了。」

曾經爲田耀忠和王再剛提供服務的洛杉磯丹尼斯聯合律師事務所的鄭存柱表示,目前已獲得保釋的王再剛經常參加海外民運活動,田耀忠也經常在網上發信息,揭露中共和中共公安的惡行,這兩人被指控的都是與經濟相關的輕罪,鄭存柱認爲這與在海外緝拿貪官的「獵狐行動」無關,他建議當事人積極尋求法律援助。

洛杉磯丹尼斯聯合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鄭存柱:「他應該在美國積極的尋求法律的援助,因爲畢竟是在美國,美國是個講法治的國家。」

田耀忠的妻子表示,目前正在聯繫律師申請保釋。田耀忠的政治避難面談未獲批准,原已確定8月上庭。

新唐人記者劉菲、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