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詞藏玄機 一句話揭開令谷法拉利之謎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7月4日,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和濫用職權」等三罪,被判無期徒刑。法院的判決書揭開了令計劃案更多的內幕,因「法拉利車禍」去世的其子令谷也被提及。

中共官媒的報導稱,對令計劃的判決中,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認定其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決定「三罪並罰」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而出現在央視新聞里的令計劃頭髮花白,表情嚴肅,表示接受全部指控,並不上訴。

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中,其妻谷開來通過錄像指證薄一樣,在這次審判中,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也通過錄像指證令。

審判提及了因車禍去世的令計劃兒子令谷,稱其被揭曾經向魏新等人索取財物。

令谷是在薄熙來被撤銷職務3天後,也即是2012年3月18日凌晨在北京因車禍身亡。外界多認為,正是「法拉利車禍」觸發令計劃和他的同盟倒台。

財新網則在2014年12月22日官方公布令計劃落馬後,披露「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而對於令谷事發時駕駛的法拉利跑車,早前有海外媒體披露是北大方正集團前董事長魏新和前執行長李友贈與的。他們透過銀基集團李龍深兄弟找了個河南老闆出面送車給令谷。李友、魏新與李龍深都是河南老鄉,他們向令家送錢、車與房子等。

鑑於審判提到令谷曾經向魏新等人索取財物,有猜測認為年輕的令谷向魏新等人索取的「財物」,極有可能就包括讓他致命的那部法拉利跑車。

此外,法庭的判決書認定令計劃8項罪證,並首次確認了樓忠福、崔曉玉、魏新、潘逸陽、李春城五人與該案的關係和具體違法細節。

不過,這次審判沒有提及至今諱莫如深的胞弟令完成。

此前有報導稱,令計劃落馬前,竊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機密。眼見大事不妙時,就讓令完成帶了2700份機密文件逃亡美國,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