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殺國保維權人士街頭樹林「自殺」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6月27日刺死2人的北京維權人士金重齊,傳出自殺身亡的消息。由於此前被金重齊刺死者疑似國保,加上當局極力封鎖消息,讓外界認為事情不單純,金重齊的死被質疑是「被自殺」。

《京華時報》7月4日報導稱,稱被警方通緝多日的海淀公交站殺人案嫌疑人金重齊被找到,但已自殺身亡。北京各派出所於3日得到通知,撤銷通緝令。

6月27日,海淀區學清路靜淑苑公交站台發生兇案,北京維權人士金重齊持刀在公交站台附近連刺3人,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事後公安部於28日發布A級通緝令,懸賞5萬元通緝「重大作案嫌疑人」金重齊。

金重齊曾發微博消息稱,他長期受到國保的跟蹤,不堪騷擾。他還說自己最近在巴士站或公園被國保挑釁,強調在遭遇不明身份的暴力傷害時,他將「果斷進行正當自衛」。

事發後,警方對兩名死者的身份隻字不提。據悉,大陸媒體更是接到命令,禁止所有媒體網站披露金重齊是維權人士。

內媒大篇幅報導事件,但卻未有透露兩名死者的身份,公安部則發出A級通緝令,懸紅5萬元人民幣追捕金,而大陸媒體更接到嚴厲命令,禁止所有媒體網站披露金是維權人士。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在6月30日曾致電海淀區警方,對方否認兩名死者是公安國保警察。接線的公安聲稱,被砍致死的一人是某公司職員李某,另一名則是無業人員孟某。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的丈夫董先生向外媒透露,金重齊是多年的維權人士,他因為幫助維權人士長期被軟禁,多次訴說斷水斷電,多次受到威脅,經常被國保推撞、毆打。此前金重齊就表示,當局並不恐懼街頭舉牌,而是恐懼楊佳式的暴力反抗。而他就願意做楊佳。

倪玉蘭也稱,金重齊並非一個暴力的人,但長期遭到國保人員騷擾,相信也是在忍無可忍、萬般無奈的的情況下才導致悲劇的發生。

許多網友對警方在事發後未及時發布事件的來龍去脈感到不滿,以致傳言不斷。

有人質疑,「越是大事,字越少,這是為什麼呢?」還有人留言道:「北京出義士,楊佳第二;殺死國保,真英雄;忍無可忍,被逼出手,民族英雄;好漢走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