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7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1. 三星OLED傳自立門戶 擬全面退出LCD市場

三星集團組織精簡計畫持續進行中,傳三星旗下最夯的OLED部門目前已經自立門戶,與無法獲利LCD事業作切割,已在為全面退出舊有LCD面板事業做準備。

2. 紫光將採華亞科模式 進軍NAND Flash

中國清華紫光集團據傳將聯手中國半導體武漢新芯,採取「華亞科」模式,大舉進軍NAND[一個一個字母念] Flash記憶體領域,希望取得大廠美光(Micron)的技術授權。

3. 國銀行庫中國踩雷 半數出現逾放

國銀大陸分行頻踩逾放地雷,金管會最近啟動銀行整體壓力測試,特別鎖定中國九大高風險產業,進行信用風險加壓測試,以掌握銀行風險承擔能力,測試結果資本不足的銀行,必須一併提報增資等因應措施。

4. 印度政策轉彎 迎蘋果開設零售店

蘋果今年1月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請開設零售店,遭到拒絕。但據《印度經濟時報》網站報導,印度政府已在上周修改相關規定,最新政策規定,單一品牌零售商銷售「先進技術」產品,在前三年可以不用滿足30%國產化的規定。但三年後,直到第五年,蘋果還是要滿足30%國產化的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